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江苏兴化发生2.8级地震 专家称与青海地震无关
2010年04月20日 04:01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兴化昨晨发生2.8级

地震专家:当地有明显震感是因震源比较浅,但与青海地震无关

本报讯 昨天凌晨5时57分,兴化市安丰等多个乡镇发生ML(不同于里氏地震等级的地震计量单位,比里氏标准略低)2.8级地震,当地不少居民从睡梦中被震醒。地震专家解释,兴化此次地震与青海玉树地震无关,两地不属同一板块。

根据江苏省地震台网中心测定,19日05:57,在兴化(北纬33°,东经120°)发生ML2.8级地震。记者了解到,兴化此次地震震中位于该市安丰镇附近。

居住在安丰镇的杨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还在睡梦中的他被震醒,起初感觉有人在摇他的床,很快就听到窗户玻璃在响,“莫非地震了!”就在他准备起床逃生时,四周又恢复了平静。张大爷居住在距离安丰镇不远的钓鱼镇,他是被橱柜上的铜制拉环发出的碰撞声惊醒的。

昨天下午,泰州市地震局监测处王秀根处长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兴化所属下扬子板块的下扬子断块区,与青海玉树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板块,此次兴化地震与青海玉树地震无关,更不是其“余震”。至于前两天有人在兴化上空拍到的所谓“地震云”,王处长表示,“地震云”的说法在主流科技领域并没有被认可,其多与气象异常有关,与是否地震无关。王处长还介绍,此次兴化地震震级尽管不高,但居民之所以震感较为明显,是因为此次震源比较浅,是一次浅源性地震。一般情况下,5级以下的地震都没有破坏性,而江苏从1997年开始,已经13年没有发生一起5级以上的地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