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一匹狼闯进合肥闹市区 特警全副武装将其击毙
2010年04月19日 14:04中安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野生狼早已在安徽难觅踪迹,近于灭绝。可在昨日,合肥的闹市区居然传来阵阵狼嚎声,一只貌似狼的动物从宿州路桥窜到了古井桥附近。它的出现引发的震动还不小,民警、特警全副武装两路包抄最后成功将其击毙。狼的身份最终被多位专家确认,可对其从何而来这个问题一时间却有多种猜测。

树丛中的动物吓坏市民

昨日上午,市民小李称,上午11时许,他在宿州路桥附近散步的时候,无意间看到树丛里有两个圆圆的东西,冒着绿光,他凑上去想看个究竟,没想到一只灰色的动物突然蹿了出来,把小李吓得不轻。根据小李的描述,这只动物体型很瘦,它呲着牙瞅了小李数秒后,飞快地往东边跑去。小李这才惊觉:“呀,这一对视,我脑子里突然冒出个词——狼!”

记者闻讯后赶到宿州路桥,几位市民七嘴八舌地描述着:“那个很像狼的动物拖着尾巴一直往东跑,跑到逍遥津后门的古井桥附近,就一头扎进树林里趴着了。”“它时不时地撑起前爪,呜呜嚎叫。长这么大,我也只在动物园看过狼,狼的叫声多少年没有听过,它一嚎叫,我浑身都发麻。”他们很怕这只动物袭击路人,连忙报警。合肥特警和逍遥津派出所的民警们闻讯赶到了现场。

警察全副武装包抄击毙

记者来到逍遥津派出所时,那只动物已被装在袋子里,等待合肥市动物疫病防控中心人员的到来。当人们将袋子打开,记者看到那只动物有银灰色的皮毛,呲牙咧嘴的,特别像野狼。它的脖子上还系着绳子,绳子两端有断裂的痕迹。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民警、特警全副武装兵分两路进行包抄,在逍遥津后门附近会合,这时,那只动物仍旧待在草丛里,丝毫未察觉逼近身边的“杀气”。“我们本打算等动物园的人来,用麻醉枪把它麻倒。但我们看它特别像狼,而且看见人就呲牙,随时都可能冲出树丛。”这一顾虑最终让警方决定现场击毙这只动物,防止出现攻击人群情况。于是,荷枪实弹的特警们上前端枪瞄准,这时,该动物前腿一挺,开始警觉起来,但没等它动特警就开枪了。随着“砰砰”几声,它倒在了地上。

这家伙百分之百是头狼

被击毙的动物是狼吗?对于这个核心问题,合肥市动物疫病防控中心人员现场查看后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不过,他们不解的是,在合肥,除了动物园,几十年都没出现过狼的踪影了。

合肥市野生动物园副园长江浩看了照片后说:“可以确定这是一只狼。”他表示,因为狼和狼狗外形相似,一般市民很难区分。两种动物在外形上的区别主要是:狼的耳朵是竖着的,而狗的耳朵通常下垂;狼的吻部比狗长而尖,口也较为宽阔,牙齿很大,眼向上倾斜,位置较鼻梁为高;狼背部的毛较长,胸部也比狗宽阔,尾巴比狗的短而粗,尾毛较蓬松,常常下垂,不像狗的尾巴常向上卷曲。

专家认为其系人工饲养

据记载,安徽曾是一个“四处狼嚎”的省份。但1997年,安徽动物保护部门与日本农工大学联合开展“安徽狼的生态调研”时,发现整个安徽省都难以见到狼的踪迹了,野狼已经近于绝迹。那么,昨日大闹合肥的狼从何而来?人们纷纷猜测。有人猜,合肥逍遥津公园内最近有马戏团在搞表演,狼是不是从马戏团跑出来的?不过,马戏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养狼。有人则认为,狼可能是乘走私犯不注意咬断绳子逃出来的。

合肥市野生动物园副园长江浩认为,这只狼应该不是野生狼,而是人工饲养的,这一点从其脖子上的绳索可以得到印证。照片还显示,这只狼的毛色有些差,身体部分位置脱毛情况比较严重,这不太可能出现在野生狼的身上。他还表示,目前合肥乃至安徽都很难见到野生狼的踪迹。根据我国的相关法规,狼属于野生动物,不能随意饲养。“可能是驯兽团装载动物的车辆途经合肥时,狼从笼舍里跑出来的。”江浩说,这样的情况在外地也出现过。 (陈佳 记者 李国珍、向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国珍、向凯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