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编导手记:思念依然无尽 独家探访胡耀邦夫人李昭
2010年04月15日 17:03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老人想起来串门的朋友,回头找廉云,埋怨道:“你怎么走了呀……”

一位重庆老人托节目转交给老人的书法,是怀念胡耀邦的诗

张廉云年纪轻点,脑子很清楚,她正站在门外和人说话,赶紧说:“我在这呢,在这呢。”

这时大概老人的思路已经在老朋友身上,忘记了字的事。

我提出请她讲讲早年的事,想着,一般老人都对儿时的记忆还比较清楚。老人又拒绝了。儿子坐在一边,帮我们劝着老人。

儿子:你先说两句话,问问你是什么地方的人,有多大年纪了。

母亲:那你就替我说了就行了。

儿子:您来说几句话,然后大家你们一起聊聊。

母亲:你说一遍就可以了,我再说一遍这不浪费时间吗?

儿子是想帮我们哄着母亲说点什么,没想到李昭还有着自己的逻辑和判断。让我们很无奈。

说完李昭看见我们举着挑杆话筒对着她,看上去一个毛茸茸的东西。认真地问,“这是干什么的?”

我们解释,“麦克风”,她仿佛明白了,哦了一下,认真看了我们四个人。

晓梅姐问她关于把二儿子送人的事,胡德平赶紧在旁边接着,“妈妈,你就说呗,是因为抗日战争胜利之后,你说……”老人把话接过去了。

胡耀邦   编导   李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