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安徽将行土地执法检查 违法用地问责政府负责人
2010年04月04日 13:25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省即将利用卫星遥感监测影像,开展土地执法检查。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执法检查工作方案,要求严肃查处土地违法行为,对违法违规用地严重地区的县级以上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实施问责。

本轮执法检查共分五个阶段:一是自查,各地对照卫星遥感监测数据组织开展自查。6月15日前省国土资源厅汇总全省各地自查情况。二是督查,省国土资源厅开展全省督查整改。7月15日前,省国土资源厅将执法检查情况上报。三是约谈。7月16日至8月15日,省国土资源厅会同省监察厅约谈部分土地违法严重地区的县(市、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并在全省范围内挂牌督办一批重大、典型案件。四是报送查处结果及验收阶段。9月30日前,省国土资源厅配合国土资源部对人口超过50万的合肥等8市进行验收。五是启动问责阶段。依据《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省、市两级监察和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按照职责权限适时启动问责。

省政府办公厅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发挥政府牵头、部门联动的作用,保障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有力推进。要通过多途径举报、多种成果相互验证,及时发现、纠正问题,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违法违规用地严重地区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实施问责。 (记者刘纯友)(来源:安徽日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纯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