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湖北长江大学千名师生祭奠3名救人牺牲大学生
2010年04月04日 12:35汉网-长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庄重的祭奠仪式在江畔沙滩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康群 见习记者朱建华) 集体默哀、抛撒花瓣、咏诗献歌……4月3日,长江大学近千名师生聚集英雄救人处——长江宝塔湾畔祭奠10·24逝世的三位英雄大学生。

当日,不少师生一大早就赶到了江边,自发地默哀、献花、焚香……祭奠现场, “10·24”英雄集体成员昌子琪、万莉莎、孔璇捧着英雄的遗像,抑制不住地泪流如雨。凝视着江水,昌子琪轻声地说:“陈及时、何东旭、方招,我们来看你们了,我们永远在一起。”

中午,庄重的祭奠仪式在江畔沙滩举行。集体默哀后,师生们依次将手中的菊花花瓣抛撒江中。星星点点的花瓣顺江而下,寄托着师生无尽的思念。“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无声无息的你……”当《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的音乐在仪式现场响起时,很多同学忍不住热泪长流。“给你我的手,用我19个灿烂的冬夏,托起你初展的春秋……”同学们面对东逝的江水,齐声朗诵专为英雄创作的诗歌。

据了解,除了到宝塔湾畔祭英雄,长江大学更多的师生在网上纪念堂留言,收看祭奠仪式现场直播等。部分师生还专程赴烈士的家乡扫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康群 朱建华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