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女菜贩高歌揽客窜红网络 成“上海版苏珊大妈”
2010年04月04日 10:57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英国苏珊大妈走红全球,如今上海一菜市场里也有了“翻版”——一位卖鸡腿、鸡翅等食品的女摊主以美妙歌声招徕顾客,日前被拍成视频上传至网络,点击率很高,被网友称为“菜花甜妈”。据拍摄视频的网友称,来自安徽农村的“菜花甜妈”虽然不识英文,却能唱黑人灵歌乃至东北二人转,堪称名副其实的“菜场歌后”。

4月1日,某知名视频网站上出现一个名为《传说中的菜市场天后“菜花甜妈”黑人灵歌演唱会现场LIVE震撼版!》的视频,有网友在菜市场买菜时拍下了这位摊主引吭高歌的场景。视频中,这位中年妇女打扮十分独特,梳着两个羊角辫,身着桃红色毛衣,带着HELLOKITTY围裙,胸前还挂一个水钻镶嵌的大十字架吊坠。当拍摄视频的男顾客与她讨价还价时,大妈语出惊人:“要是你们多买点,我唱个歌给你们听怎么样?”随后这位大妈演唱了一首英文歌曲,不仅字正腔圆,发音清晰,在菜场吵杂的环境下歌声竟十分婉转动听。一曲唱罢引来菜场不少市民的鼓掌与叫好,纷纷围拢来购买大妈的商品,并要求她再来一曲。于是这位大妈再次唱了一首英文歌,不仅音域宽广,高音更是十分稳定,引来周围市民热烈回响。

据视频上传者称,这位大妈是在上海一家菜市场做生意的,记者发现视频所展示的市场环境的确与上海的标准化菜场一致,鼓掌叫好的市民说的也是上海话。

视频上传后迅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几乎一边倒地对这位“菜场歌后”表示赞扬,由于这位大妈新潮的打扮酷似已故香港富翁龚如心,网友们称其为“菜花甜妈”。而视频上传者称,这位“菜花甜妈”来自安徽农村,没受过专业训练,英文字母也认不全,却十分喜好音乐,能够演唱玛丽亚·卡拉斯、伊莲·佩姬、玛莉娅·凯丽等著名音乐人的歌曲,国内不少民歌、地方戏也不在话下。不过最打动众多网友的是这位大妈乐观的心态。视频中,这位大妈唱罢之后一句“大家开心就行!”被众网友认为传达了“生活的真谛”。范献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范献丰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