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西安首届残疾人汽车驾驶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图)
2010年04月04日 08:1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1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东城驾校,一名残疾人坐在驾驶员位置亲身体验驾车感受。当日,陕西省首个面向残疾人的汽车驾驶员培训班开班,上百名残疾人来到西安东城驾校开始学习汽车驾驶。他们将在为期2个多月时间里进行理论、驾驶技术学习,然后通过考试领取驾照。今年4月1日起,公安部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式施行,其中放宽了对残疾人申领驾照的限制,在配备了辅助设施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允许右下肢和双下肢残疾、手指有残缺、听力有障碍等三类人员申领驾驶证,这意味着将有更多残疾人可圆汽车驾驶梦。新华社发(袁景智摄)

这是4月1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东城驾校拍摄的残疾人专用教练车,轿车内部专门安装残疾人驾驶汽车的手动辅助装置和油门迁延踏板装置。新华社发(袁景智摄)

4月1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东城驾校,参加驾驶员培训班的残疾人通过绿色通道体检。当日,陕西省首个面向残疾人的汽车驾驶员培训班开班,上百名残疾人来到西安东城驾校开始学习汽车驾驶。他们将在为期2个多月的时间里进行理论、驾驶技术学习,然后通过考试领取驾照。新华社发(袁景智摄)

4月1日,参加驾驶员培训班的残疾人排队进入陕西省西安市东城驾校,开始学习汽车驾驶。当日,陕西省首个面向残疾人的汽车驾驶员培训班开班,上百名残疾人来到西安东城驾校开始学习汽车驾驶。他们将在为期2个多月的时间里进行理论、驾驶技术学习,然后通过考试领取驾照。今年4月1日起,公安部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式施行,其中放宽了对残疾人申领驾照的限制,在配备了辅助设施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允许右下肢和双下肢残疾、手指有残缺、听力有障碍等三类人员申领驾驶证,这意味着将有更多残疾人可圆汽车驾驶梦。新华社发(袁景智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