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60万市民前往各公墓祭扫 公交车增百部(图)
2010年04月04日 07:5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本市迎来清明小长假首个祭扫高峰日。在八宝山革命公墓入口,老山社区的志愿者推着轮椅,帮助腿脚不便的市民进行祭扫。(吴镝)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天气晴好,大批市民前往各个墓地陵园祭扫逝去的亲人,祭扫高峰如期而至。虽然全天共有60.2万市民前往各公墓祭扫,但各陵园却并未出现拥挤混乱的场面。

昨天上午8时30分,八宝山革命公墓南门外已是人头攒动,进园的车辆已排出近百米,人虽多却秩序井然。

进入革命公墓陵园大门后,从停车场到墓区的墓碑前,里面到处是身穿深色衣服、手捧鲜花的人群,没有人大声喧哗,气氛庄严肃穆。工作人员、附近街道的社区义工身着统一服装,推着轮椅随时准备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服务,墓区内随处可见引导家属、解答市民咨询的殡葬服务志愿者。

走到骨灰堂附近的咨询处,志愿者正不时向过往的祭扫者送上一本以翠竹、白莲做封面的《清明寄语》。这本由市殡葬部门新整理的《清明寄语》,是从市民在“时空邮箱”、“网络墓园”写下的祭文、寄语中精选出的25篇集结而成。“妈妈,您在天国可好吗?我真想好好孝顺您,哪怕只是揉揉肩、捶捶背……”一篇篇情真意切的缅怀文字,让不少读者动容。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清明节的主题是“平安清明、文化清明、惠民清明”,希望通过丰富清明文化内涵和出台配套的相关惠民政策,逐步引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文明殡葬。其中,市民政部门推出的系列殡葬惠民新政中,万元骨灰安置方式目前已增至60余种,价位从数百元到近万元不等。万元骨灰安置方式将率先在33家市属公墓中实施,具体形式包括植树葬、花坛葬、草地葬、骨灰墙或骨灰亭立体安置等。这些环保型、小型化骨灰安置方式的推行,将逐步引导市民改变殡葬观念,节约殡葬用地。

副市长刘敬民前往市清明节群众扫墓服务工作临时指挥部检查工作并慰问一线有关工作人员。(记者童曙泉)

途经八宝山公交车昨增百部

昨日,本市公共电汽车的客流普遍增长,公交客运量达到历史最高,突破1500万人次。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集团在途经八宝山的117条线路上增加运力100部,17条扫墓专线配车达350部,运送扫墓人次突破15000人。(通讯员张桂芳) (来源:北京日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桂芳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