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九常委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 胡锦涛连种5棵树(图)
2010年04月04日 04:14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胡锦涛等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

据新华社电 第26个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日到来之际,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3日上午来到北京市海淀区北坞公园,同首都少先队员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总书记一下车,就走到植树点,同北京市、国家林业局的负责同志一道挥锹种起树来。胡锦涛一连种下1棵白皮松、1棵华山松和3棵银杏树。每种下一棵树苗,总书记都同来自上地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柏欣园一道提起水桶浇水。

得知小欣园5月将参加市里的演讲比赛,题目和环保有关,胡锦涛很感兴趣,请她现场讲了一段。当小欣园说到“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不要让人类的眼泪成为地球上最后一滴水”时,总书记夸她讲得生动形象,鼓励她通过写作文、参加演讲来宣传环保,努力做一名环保小卫士。

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持续开展以来,全国共有120多亿人次植树560多亿株,我国森林覆盖率已超过20%,总书记为我国生态建设取得的成果感到高兴。他对大家说,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对于改善环境质量、建设生态文明、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科学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持之以恒地把这项活动开展下去,动员全社会为建设祖国秀美山川作出不懈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