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4月夜空上演“星月传奇” 天琴座流星雨如约光临
2010年04月04日 03:46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的夜空将不再寂寞,记者昨天从北京天文馆获悉,水星东大距、火星合月等天象将轮番在本月上演,春季最值得观测的天琴座流星雨也将如约光临,在23日凌晨将是最佳的观测时间。

4月9日水星东大距

据介绍,北京时间4月9日上午7时,水星将在2010年里首次运行到东大距的位置。北京位于北半球中高纬度地区,本次东大距水星的观测条件非常理想,此次观测的最佳时机将是在当天傍晚黄昏时分。当天日落时水星出现在正西偏北的方位。

4月22日火星合月据介绍,4月火星将位于巨蟹座天区内,亮度约为0.4等。4月22日,农历初九的上弦月会前来与火星相会,火星合月将在当晚上演。由于这段时期火星的观测条件不错,因此天文爱好者可以关注本月的火星合月。

4月23日天琴座流星雨

对于天文爱好者来说,本月最值得期待的应该是天琴座流星雨。与其它大多数流星雨动辄持续一个多月不同,天琴座流星雨的活跃期很短,只能在每年4月中下旬不到10天的时间里看到属于该群的流星。

据介绍,今年天琴座流星雨从4月16日开始活动,在25日左右结束,该流星雨的极大将发生在北京时间23日凌晨1时。

(记者李铁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铁铮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