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武汉78.4万市民出行扫墓
2010年04月04日 01:30长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 李俊 通讯员 周钢 王瑞)“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昨日是清明小长假首日,78.4万市民挤进12大公墓,祭扫逝去的亲友。

昨日凌晨4时许,通往石门峰都市陵园的上山路上便开始出现首波扫墓市民。清晨6时左右,陵园停车场已被车占满。当日,石门峰入园人数达到28万人次,扁担山墓区有21.3万人次扫墓。

石门峰陵园管理者介绍,约有八成市民自觉选用柳条、菊花、康乃馨、马蹄莲、百合、勿忘我等环保祭祀品。许多市民为了避开人流高峰,扫墓后并不急于离去,而是一家人团聚在一起休憩聊天,感受融融春光。

响应政府低碳扫墓号召,家住东西湖的市民陈勇一家没有开私家车扫墓,而是选择乘坐扫墓公交车。“公交扫墓也挺方便。既不会造成交通拥堵,又能步行感受春天气息。”陈勇一家对自己的选择很满意。

据市民政局预测,今明两天我市风和日丽,扫墓人数将超过百万。请市民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尽量避开上午8时至11时的扫墓高峰期。

70多万市民扫墓三大墓区交通有序

本报讯(记者 李亦中 通讯员 黄进明 杨军 潘峰)昨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约70万市民前往三大墓区扫墓。交警全员上阵,守控交通结点,各大墓区交通秩序平稳,未现大面积交通拥堵。

昨日上午9时许,石门峰墓区扫墓高峰逐渐形成。由于珞喻路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措施,私家车主要通过楚雄大道进入墓区,楚雄大道交通压力偏大。至11时,扫墓高峰平稳渡过。

上午11时许,扁担山墓区迎来人流高峰,汉阳大道王家湾至扁担山墓区段,车流量明显偏大,有车辆滞留现象。不少扫墓市民因等候公交车,也造成交通拥堵。交管紧急协调,增调公交车。13时后,扁担山墓区及周边交通压力渐渐缓解。

由于竹叶山及金桥大道交通管制,前往黄陂的车辆大量涌入新华下路,导致新华下路交通压力加剧。交管部门紧急调度,直至上午11时许,新华下路拥堵现象开始好转。而归元陵园周边道路未现大面积拥堵。

据介绍,警方每天将安排1000余名机关民警、巡警及其他交通大队民警,增援扁担山、石门峰、归元陵园等较大墓区,协助辖区交通大队开展交通疏导。

今天仍将出现扫墓高峰,交管部门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乘坐公交车出行;驾车扫墓的市民随时收听交通电台路况信息,了解道路通行状况,避开交通结点。

14万市民乘公交扫墓专线车延迟半小时收班

本报讯 (记者 冯劲松 通讯员 惠荣 述兰 凤华 利军)清明时节天公作美,昨日公交扫墓专线迎来今年最高峰,部分扫墓专线提前开班,收班时间也延迟半小时。据公交部门统计,全天约有14万市民乘公交扫墓。

上午6时开始,就有乘客提前来到武胜路扫墓专线乘车点。工作人员临时决定,6时30分就发出第一班车,比规定时间提前了半小时。

在汉阳门扫墓专线乘车点,高峰时乘客排起百米长龙。武昌火车站518路扫墓专线乘车点早上6时就排起长队。宗关和武胜路乘车点,排队也有数十米长。

据王家店墓区公交管理人员介绍,上午8时至9时,短短一小时内,就有近50台专线车进入墓区,平均约1.2分钟一台车。从9时起,扫墓市民开始返程,11时30分出现返程客流高峰。

昨日,由于街道口、广埠屯堵车,扫墓专线车辆告急,公交部门调集车辆开通短途,疏散墓区客流。直到下午1时10分,客流才逐渐减少。前往龙泉山墓区的客流较前两年明显增多,市区和墓区收班时间均延时半小时。

市领导检查墓区周边现场保障市民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 陈骥 张俊 记者 李亦中)昨日是清明假期第一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胡绪鹍突击检查我市墓区安全及周边道路交通情况。

上午9时许,胡绪鹍首先来到东湖沿湖路路口查看交通,发现这里车辆较多,交通压力偏大,立即指示交警将执勤点前移,提前分流车辆,很快疏通拥堵。

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石门峰,胡绪鹍随人流步行进入墓区,一路检查各警种执勤情况。在墓区安全保卫指挥部,通过监控大屏幕查看各重要部位的安全。现场负责人介绍,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墓区内已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如果有市民携带了烟花爆竹,可以临时存放在治安执勤点,同时墓区免费提供鲜花供市民用于祭奠。

随后,胡绪鹍来到汉阳扁担山墓区,发现许多返程市民滞留在公交站点,造成交通拥堵。他一方面督导交管部门排堵保畅,同时要求指挥中心联系公交部门增派公交车,尽快送滞留市民回家。

据统计,昨日前往各墓区的扫墓市民约有70万人,全市各墓区安全有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俊 周钢 王瑞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