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清明节假期首日:深圳迎来内地旅客出境高峰
2010年04月04日 01:0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深圳4月3日电(郑小红 尹萧 张晓喻)3日是中国内地清明节假期第一天,深圳各口岸在4月2日创记录地迎来港澳居民入境高峰后,又迎来内地旅客出境高峰。

在深圳湾口岸,出境客流高峰从3日8时开始形成,绝大部分出境旅客为持《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内地旅客,边检及时安排警力利用口岸旅检大楼门口设置蛇形候检通道分批验放旅客,缓解旅检大厅客流压力。到中午11时30分,深圳湾口岸的客流高峰顺利度过。

在皇岗口岸,大批内地旅行团早早到达口岸,边检部门通过使用“旅行团叫号系统”,安排旅游团在专用区域集中叫号候检,引导旅行团有序进入一楼检查大厅专用通道检查出境,保证了有序检查。

罗湖口岸迎来出境内地自由行旅客和深户“一签多行”旅客,以及大批旅游团;在入境方面,大批回乡祭祖的港澳旅客继续大量涌入,B层港澳入境大厅一度出现持续高峰情况。据罗湖边检站值班民警介绍,由于清明节期间大批香港居民回乡祭祖,其中相当部分旅客由于平时很少回内地,没有进行自助通道信息采集,所有不能使用自助通道,导致人工通道警力吃紧,而自助通道资源则没有得到有效利用。

据深圳边检总站总站长陈锡源介绍,边检总站对清明假期口岸出现持续客流高峰已有充分估计和提前安排,并通过临时启用深圳湾口岸二楼、投入“移动口岸”等措施应对,但客流高峰持续时间之长、持续时间之集中还是超过预料。

4月2日出境客流达到74万人次,是今年以来的客流新高,较平时增长逾50%;其中罗湖口岸单向入境24.7万人次,为今年以来的最高峰;福田口岸、深圳湾口岸两个新口岸的分流作用进一步凸现,分别达到10.4万、9.3万人次,均突破两口岸开通以来的历史记录。截至4月3日16时,深圳边检总站已检查出入境旅客近45万人次,检查旅游团2300个,而这一客流数据已与平时深圳边检全天检查的客流量持平,预计全天检查的客流量将近65万人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小红 尹萧 张晓喻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