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普京向南平小学生遇害事件向中国领导人表示哀悼
2010年03月24日 00:41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俄罗斯政府总理普京23号在莫斯科会见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普京高度赞誉不断发展的俄中双边关系,普京认同习近平副主席所提出的以互信互谅,解决两国经贸及边境河流设施建设等事先研究通报制度。

俄罗斯政府总理普京在会见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时表示:“在我们开始会谈时,首先请允许我向中国民众和中国领导人表示哀悼,刚刚发生在中国南萍八名孩子被杀事件。关于我们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和发展前景,我重申,俄方犹同中方一样,给予关注。”

普京还强调,台湾问题是中方的核心的,俄罗斯一如即往支援一个中国的立场。普京说:“中俄两国要相互协作俄罗斯会一如既往全方位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在最敏感的政治问题上,比如台湾问题,俄一直全力支持中方立场”。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也指出,中俄关糸发展到今天这样的高水准,与两国首脑推动相关,两个大国互信互利,在国际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援,开创了国与国交往的典范。

卢宇光、纳比耶夫、路瑶莫斯科报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