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福州一小学墙体倒塌五学生死续:伤者情况较稳定
2010年03月11日 23:1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11日晚,两名在福州市琅岐金砂小学户外黑板报墙体倒塌中受伤学生正在福州市第一医院住院部ICU室接受救治。当日11时41分,福建省福州市琅岐金砂小学户外黑板报墙体倒塌,造成四名学生当场死亡,另一名学生在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中新社福州3月11日电 (詹托荣)一向冷清的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琅岐卫生院,11日下午传出一阵阵撕心裂肺的痛哭声。当天上午11时41分,福州市马尾区琅岐镇金砂小学户外黑板报墙体倒塌,此事故已造成死亡的5名小学生遗体在此安放,80多名死者亲属用当地习俗,在做最后的告别。

当天下午17时40分许,中新社记者来到福州市马尾区琅岐卫生院门口时,两位哭得伤心欲绝的年轻妇女,正被众人搀扶上一辆面包车。在该卫生院三楼病房的走廊上,80多位当地村民有的坐在楼梯上,有的坐站在窗户边,个个神情凝重,他们或抱头痛哭,或独自哭泣。

在一间病房内,一位中年男子正在给死者洗脸,一位妇女抱着遗体痛哭流涕,在一旁的五六位妇女在哭泣的同时,还一直安慰抱着遗体的妇女要节哀。

记者赶到福州市马尾区琅岐镇金砂小学时,学校大门已紧锁,大门内外都有武警站岗。通过门口的铁门看到,正对学校大门的操场上是一堵10米左右的黑板报墙体,墙体的上半部分已倒塌在地上,砖石散落一地,现场已拉起警戒线,几十个工作人员在探勘现场,处理相关事宜。

该小学六年级学生陈莘玲正在门口围观,她告诉记者,事发当时有三四个学生在出黑板报,有几个学生在等出黑板报的学生结伴回家,当时有一个老师在现场指导。

“那个出黑板报的墙在五六年前有加高,这次好像是从加高的那个地方塌下来的。”在学校门口围观的村民董是文对记者说。

记者随后采访了几个在该小学读六年级的学生,他们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台湾发生地震,我们这边也有震到,最近几天又连续下大雨,加上今天是大晴天,黑板报的墙应该是松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福州第一医院,该院ICU重症病房的医务人员告诉记者,此事故的两名伤者正在该院的ICU重症病房救治中,目前情况较为稳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詹托荣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