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2010年全国露营大会开幕式活动落户广东从化
2010年03月11日 21:4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广州3月11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谢文姬)2010全国露营大会开幕式暨首届中国(广州)从化户外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11日在广东从化举行,这标志着2010年全国露营大会活动正式启动。从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艳阳,从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王建红,从化市政府副市长梁锦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方翔、尼奥(北京)公关策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小奇等嘉宾出席发布会。

以“春满从化·开启我的户外梦想”为主题的开幕式活动,将于4月9日至11日在从化市著名的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先后组织千人露营大会、穿越从化五指山、野外生存技能赛、小轮车表演赛等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项目,以及一台融合户外特色与从化地方文化为一体的户外音乐晚会。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户外及旅游爱好者共聚从化,领略从化的魅力春色,感受从化深厚的地方文化。

据了解,从化作为南中国大都市广州的饮用水源地,保留了十分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自然风光,是开展登山、徒步、露营、自行车、自驾、溯溪等户外运动的理想场所。同时,作为户外运动的大型活动平台,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将全国露营大会开幕式选在从化举行,是对从化山地户外资源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从化探索“体育旅游”、“户外旅游”等新兴旅游发展模式的大力支持,相信不久的将来,“户外运动基地”有望成为从化市作为“温泉之都 山水之城 花果之乡 宜居之域”后的另一张城市名片。

作为全国露营大会的主办方,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表示,从化山地户外资源丰富,并在2009年先后成功举办全国山地越野挑战赛、功夫从化-WNA中国职业联赛等赛事,具备举办此次活动的有利条件;2010年全国露营大会将以从化站活动作为全年活动的起点,不断改进和完善各项工作,力争把该项活动打造成为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活动品牌。

目前,活动的人员招募、场地建设、活动招商等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作为全国露营大会的项目执行方,尼奥(北京)公关策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小奇表示,露营是一项形式感强、参与度高的运动项目,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从化站活动作为2010年全国露营大会的开篇之作,得到广大户外及旅游爱好者的高度关注和相应,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全国露营大会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以露营活动为主体,结合其他户外运动形式为一体的大型户外活动项目。2010年全国露营大会系列活动将于4月至10月分别在广东、浙江、安徽、河北、内蒙古、江西等省区的风景名胜区举行举办5—6站,预计全年活动将覆盖户外及旅游爱好人群近2万人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莫非   编辑: 郭慧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