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陕西榆林子洲山体滑塌已致23人死亡 还有5人被埋
2010年03月11日 18:53西部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遇难者遗体被运离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西部网讯 (记者 陈武)3月10日凌晨榆林子洲县发生山体滑塌地质灾害。截至今天(3月11日)下午18:00,已搜救出39名被埋压人员,有23人不幸遇难。根据民政部门走访得出的数据,估计还有5人被掩埋。

滑塌山体不稳定 大部救援人员被迫撤出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滑塌山体极不稳定,在救援工作中不时有大块黄土滑落,有山体存在滑塌的危险。为了避免造成新的险情,指挥人员撤出了大部分参与救援的武警和消防战士,并扩大了警戒范围。救援现场只留下一台挖掘机和一台推土机,和几位指挥机械救援的人员。救援进度受到一定影响。

在今天下午,陕西电视台《第一新闻》对救援工作进行直播的时候,就发生了一次小型的滑塌,所幸没有造成险情。

被埋人员生存希望渺茫

目前距山体滑塌发生时间已经40多个小时,被掩埋者生存希望越来越小,但现场救援人员仍没有放弃最后的努力,大家都在期待能有奇迹发生。

但就在刚才的救援中,挖掘机挖出了被掩埋房屋的瓦砾碎片,从这个情况来看,被埋房屋结构可能完全被破坏,被埋5人的生还希望渺茫。

专家初步判定为地质灾害

据专家初步分析,造成榆林子洲滑塌事故的原因可能有两点,一是发生滑塌的山体近20年来发生过多次小型滑塌事故,山体本身存在滑塌隐患;另外一个原因是去冬今春降雪较多,雨雪融水渗入山体后结冰发生膨胀,天气回暖冰体消融导致山体滑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武   编辑: 郭慧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