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青海东部农业区局部干旱 抗旱保耕准备就绪
2010年02月28日 11:2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西宁2月28日电(记者何伟)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和水利部门获悉,青海东部农业区春播期间出现中度或轻度旱情,该省相关部门及早动手,密切关注旱情动态,提前做好了抗旱保耕工作。

根据气象水文资料分析,入冬以来,青海省东部农业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少,预计今年春播期间尖扎、贵德等地出现中度旱情,乐都、湟源、化隆、循化等地出现轻度旱情,该省东部地区第一场透雨将出现在5月上旬到5月下旬之间。

青海省防汛抗旱指挥办公室副主任巴之玉介绍,根据当前实际情况,青海省相关部门密切注视旱情发展动态,及时组织抗旱备耕工作组赴一线进行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科学决策,主动防御,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抗旱春耕工作有序开展。

据介绍,青海省将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加大抗旱投入力度,抓紧修复水利和抗旱工程,大力发展农业节水灌溉和抗旱新科技,确保人畜饮水安全,保证农业适时灌溉。同时,抓住抗旱设备列入农机具补贴范围的好政策和有利时机,鼓励群众积极购置抗旱设备,增强自我抗灾救灾能力。

据了解,目前,青海省一些抗旱服务队已深入到田间地头,对辖区水利设施和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修,积极做好抗旱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伟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