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重庆公安局原副局长彭长健纵容黑社会一审获无期
2010年02月24日 10:2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重庆2月24日电(记者 郭晋嘉 银雪)24日,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彭长健涉黑案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彭长健犯受贿罪、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追缴其受贿所得471万元与不能说明来源的巨额财产460余万元上交国库。

现年47岁的彭长健出身寒微,上世纪80年代从警,仕途顺遂的彭在27年间由普通民警一路升至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官至副厅。其间,彭长健因在2001年前后抓捕悍匪张君过程中崭露头角,得到时任重庆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文强的赏识。

本月8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这位曾经的警界高官进行近10小时的连续审理。在最后陈述时,彭长健几度言语哽咽、泣不成声,称曾经的执法者以被告人的身份站在庄严的法庭上,主要是因其人生观、价值观出现偏差,意志不够坚定、丧失了警惕性。在今天的宣判现场,彭长健表示对判决有意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晋嘉 银雪   编辑: 郭慧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