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上海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今天召开
2010年02月23日 21:25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市政府与浦东新区、市交通港口局、市电力公司等公司等签订《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

人民网上海2月23日电(记者王有佳)今天下午,市政府召开本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正强调,今年上海安全生产工作意义更大、责任更重、要求更高。安全生产任务十分艰巨,但是安全管理工作有规律可循,每一个重大事故背后都有着不少轻微事故、未遂先兆和大量隐患。要掌握这些规律,从根本上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种隐患,而纵容隐患意味着纵容重大事故。要切实落实各级责任,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的法人代表是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企业法定代表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各级监管部门必须不讲情面,依法依规严格监管,不断提高监管的能力和能级,从源头上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

副市长艾宝俊部署了今年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副市长沈骏主持会议。会上,市政府与浦东新区、市交通港口局、市电力公司等部分区县政府和市安委会委员单位、控股(集团)公司等签订《2010年上海市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会上播放了2009年安全生产警示片。

2010年,是全国“安全生产年”,是上海世博会举办之年。市各有关部门、区县政府、行业系统要在开展日常性专项检查的基础上,根据世博会阶段性工作特点,开展集中性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组织开展世博会开幕前、世博会期间、世博会闭幕后三个时段的针对性检查。加大大型超市、商场、酒店、轨道交通站点、游乐设施、校园、医院、社会福利机构特别是世博园区等人员聚集场所安全技术防范设施的投入,落实安全保障措施,提供人性化、合理化的后勤保障。运用现代信息传播手段,发布相关安全预警信息。组织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提高公众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和保护自救的处置能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有佳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