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药监局:严管麻黄碱类药品 谨防用其制冰毒
2010年02月23日 20:53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49分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前天发出通知,将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的管理纳入当前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严管麻黄碱类药品,提防不法分子用其制造冰毒。

近年来,随着中国禁毒形势的不断变化,相关部门发现,很多不法分子现在大肆套购没有被列入特殊管理的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致使这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被用于提取麻黄碱制造冰毒,严重危害公众健康、社会稳定和国家声誉,已经成为当前中国禁毒斗争的突出问题。所以,这次国家将严管麻黄碱类药品纳入为期两年的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范畴,就是要进一步规范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生产经营秩序。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地要强化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的生产、经营监管,加强对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重点跟踪核实药品销售流向,严防流失。据介绍,专项整治的主要措施有:首先,相关部门要合理控制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生产总量,建立企业购用审批档案,对增长异常的要及时调查核实;另外,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生产、经营企业的销售流向进行重点检查,对查实的违规销售直接导致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流入非法渠道的药品生产、批发企业,按照《药品管理法》的规定,情节严重的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或《药品经营许可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天思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