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勇救落水女童 武汉江夏区三代人演绎生命的接力
2010年02月23日 20:2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武汉2月23日电 (记者 艾启平)2月23日下午,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来到该市江夏区,看望了2月14日在江夏纸坊街城关村任家湾施救落水女童的少年、中年和老年人三代人组成的救人群体成员,并送去了2000元人民币慰问金。

虎年正月初一下午17时左右,纸坊街城关村任家湾的7岁的女孩谢雨珊与她4岁的表妹罗雨萱、同村的4岁女孩赵欣贝等人一起,到该村南一处面积约500平方米、水深约1.5米的鱼塘边玩耍。由于赵欣贝不慎滑落东侧鱼塘,谢雨珊和罗雨萱伸手去拉,也纷纷落水。

听到呼救声后,在30米外田埂上放鞭的李凯龙(13岁,江夏区五中七年级学生)和王吉洲(10岁,江夏区一小四年级学生)前去施救。由于体力不支,王吉洲也落进了鱼塘的西侧。一个叫刘家明(11岁,区一小五年级学生)的小男孩发现险情后,马上跑进湾子里求助。

正在家里看电视的刘国斌(40岁,江南锚链厂物质保障部主任)马上冲出家门。他的母亲、年过六旬的金素云婆婆和弟媳艾冬梅(33岁,江南锚链厂财务部会计)闻讯也连忙赶到离家约50米的出事地点。金婆婆边跑还边喊“救人”,第二天发现嗓子都嘶哑了。

当刘国斌赶到鱼塘边时,三个女孩呈“品”字形分布在水面上,落水已近10分钟,在水里都不再扑腾了。他马上脱掉外套,还来不及掏出裤兜的手机,就纵身跳入寒冷的冰水中。当日下午6时许,120急救车赶到,将3名女孩接到了江夏区医院急救。谢雨珊和罗雨萱随后被转入湖北省人民医院,逐渐康复,并于2月18日(正月初五)出院。遗憾的是,4岁的赵欣贝宣告不治,当晚不幸身亡。

三代人接力救人的事迹,在江夏区广为传诵。目前,一场学习英雄群体、弘扬社会正气的的活动正在当地紧锣密鼓地进行。(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艾启平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