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新疆多地受暴雪袭击 积雪厚度已近60厘米(图)
2010年02月23日 20:0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月23日,新疆乌鲁木齐市降下小雪,一位市民清理车顶的积雪准备出行。据新疆气象台介绍,新疆奎屯、乌苏等地遭受暴雪侵袭,积雪厚度已达50至60厘米。来自西西伯利亚的冷空气21日再一次袭击新疆北疆地区,受此影响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北部有微到小量的雪或雨夹雪,其中伊犁河谷、阿勒泰、塔城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量。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由于近期气温逐渐转暖,新疆阿勒泰市团结路的一户居民楼上出现“冰瀑”奇观,吸引路人驻足观看。据当地居民介绍,白天楼顶的雪融化很快,到了夜间气温降低,融化的雪水逐渐结成冰柱形成“冰瀑”,蔚为壮观。 中新社发 唐晓波 摄

中新社乌鲁木齐2月23日电 (记者 闫文陆) 新疆天山北麓地区自22日晚开始降下的大雪,至23日累计已超50厘米,这一数据在奎屯市、乌苏市与沙湾县一带更是近60年罕见。多架航班因大雪延误,乌鲁木齐与上述地方间的高速公路封闭。

记者从中共乌苏市委宣传部获悉,该市22日晚间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截至目前,积雪覆盖了城区的大街小巷,车辆通行困难。目前积雪厚度已近60厘米,创1953年以来57年新高。乌苏市已启动了抗灾救助应急预案,组织全市各级干部深入农村摸排受灾人口、牲畜、圈舍、房屋等情况。

与乌苏市毗邻的奎屯市、沙湾县同样受到大雪袭击,市区内公共汽车暂时停运。目前,上述地方都在组织市民全力以赴清除积雪。

受大雪影响,乌鲁木齐至奎屯高速公路奎屯至沙湾段已全面双向封闭,奎屯两家客运站发往全疆各地的车辆都已停运,新疆交通建设管理局奎屯管理处出动了所有清雪设备上路清扫积雪。

乌鲁木齐一带也受到大雪影响,南航新疆分公司说,23日约有20多个航班因为降雪延误,2个航班备降。

另据悉,此次天气过程还造成气温较高的伊犁河谷积雪加速融化,形成融雪性洪水。目前伊犁河谷的5个县市已有2.7万人受灾,1000多间民房倒塌,1.3万间民房成为危房。新疆民政厅已经调运救灾帐篷500顶,棉被、衣物1500套,及时发放到各县市受灾民众手中。完

暴雪   袭击   积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闫文陆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