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胡锦涛微博”已关闭 网友热捧致网站服务器瘫痪
2010年02月23日 19:13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就是总书记的微博界面。

胡锦涛注册人民网账号自动生成微博,网络迅速被“什锦饭”挤瘫

前天,本月刚上线的人民网人民微博(被网友呢称“围脖”)上出现了一个特殊名字——国家主席胡锦涛。博主资料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一天粉丝破14000

“总书记‘开’微博了!”这一消息迅速在网络上传播,这个“胡锦涛微博”的粉丝数量迅速上涨。当天晚上,突破8000,昨天中午,突破14000,到昨天晚上,网络已经无法显示注册了多少粉丝。

“会不会是有人冒名的?”这是消息刚出来时不少网友的担忧。不过很快有“专业”的网友指出,“胡锦涛的微博”边上的标注有一个“人”符号,表示这是经过人民网“人民认证”的用户。

人民网对于“人民认证”的官方解释是:为避免身份混淆,人民网微博对公众人物、政府机关、知名企事业单位等实行身份认证策略。通过认证核实后,相关微博旁将显示“人”符号。而记者通过人民网注册系统发现,如果试图以国家领导人的名字注册人民网微博,将被系统提示为“不允许包含过滤词”。

版主爆料“是真的”

前天中午,一个叫“钟芠”的网友在自己的人民网微博上发言称,“人民网微博和强国社区账号是互通的,所以人民网微博有总书记账号只能说明他的名字在强国论坛注册过”。很快,这位“钟芠”被证实为人民网强国论坛的版主。随后,“钟芠”的说法得到了人民网官方微博“人民微博助手”的证实:“正解。”

随后,立即有记者在强国论坛上搜索到“胡锦涛”的ID,这个ID应该是总书记2008年6月20日做客人民网网聊时所注册的,此ID在强国论坛共发表过5个帖子,时间为2008年6月20日10点34分至14点19分,内容则为当天胡锦涛总书记网聊时所讲的话。翻阅当天各大媒体的新闻可以看到,2008年6月20日,胡锦涛到人民网强国论坛社区与国内网友交流,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在线与网友交流,中国网民切切称总书记为“我们的网友胡锦涛”。此后,热情洋溢的网民自发成立了胡锦涛、温家宝的粉丝团,并自称为“什锦八宝饭”,其中“什锦饭”就是胡锦涛的粉丝后援团,而“八宝饭”则是温家宝的粉丝后援团。

网友起名“为涛哥注册”

此次“胡锦涛的微博”现身,“什锦饭”的热情再度喷发。前晚8点,该微博已注册粉丝8088人,并仍在以每分钟10余名的数量增加。而之前,排名第一的微博粉丝才5000多人。昨天上午10点44分,网友“ttorz”在自己的微博中欢呼了一声“涛哥,我爱你~~”。

从时间先后看,“胡锦涛的微博”第一位粉丝是ID为“飞泉鸣琴”的用户,第二名是“周同学”,而“周同学”同样是实名认证用户,资料显示其为“人民微博小组成员”。

除了问好外,网友们还自发赶着给总书记送新春祝福,“祝总书记虎年大吉!阖家欢乐!我代表中国的80后向您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还有网友迫不及待发微博向总书记反映问题,“主席,您好。百忙之中可否去关心下……”这是网友“全世界的目光”的发言。

还有很多网友在等待“胡锦涛微博”发布第一篇文章,网友“mboo2005”发言道:“胡总书记,你好,和大家交流下吧。”网友“90后评论”发言表示:“期待胡总的第一声!!”而更有网友直接注册的名字就叫“为涛哥注册1942”。

人民网证实“是实名认证”

昨天下午出版的《北京晚报》披露了人民网的官方说法:这个微博确实属于胡锦涛。人民网相关负责人透露,国家主席胡锦涛2008年考察人民网,在强国论坛与网民聊天互动,当时就注册了实名ID“胡锦涛”,这个微博就是网页根据ID自动生成的。不过人民网客服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在强国论坛社区注册账号后,只有登录一次人民网微博,才能令账号在人民网微博中激活并生效,并且通过认证才能得到“人”字标记。客服还表示,“胡锦涛的微博”中的个人介绍,人民网微博系统并非能自动生成。

博文没出网已挤爆

昨天上午,记者进入人民网微博,通过检索找到了胡锦涛的微博,微博还没有出现“博文”。博主的自我介绍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名字后面有个红色的“人”字。记者看到,许多微博主动添加为总书记的粉丝。总书记微博右侧的信息栏显示,目前该微博注册粉丝数量已达13809人,而且依然不断有网民粉丝加入。“胡锦涛微博”第一位粉丝“飞泉鸣琴”的ID现在已经很受人羡慕。

虽然胡锦涛微博注册粉丝数量已经领先排行第一的热门微博1万多个,但是目前并没有出现在人民网微博的热门微博排行榜上,只有通过搜索才能查找到,其网址为http://t.people.com.cn/microblog/userpage.action?userId=8796。本报记者昨晚多次登录都显示网络拥挤。随后人民微博不得不发通知:“近日,人民微博用户激增,很多网友反映网页打开速度缓慢。为给网友提供更好的服务,今日起暂停强国嘉宾微博账户实名认证。”

本报综合

小资料:奥巴马鸠山都玩“围脖”

世界上的领导人也有不少是微博粉丝,美国总统奥巴马是国际上最知名的微博网站Twitter(中文名为“推特”)的忠实拥趸。2010年元旦,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互联网上开通了个人博客和微博,希望以此来拉近与民众的距离,承诺“每天写一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