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秦刚:中方望日方为落实东海问题有关共识创造条件
2010年02月23日 19:1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望日方能够为实施、落实东海问题有关共识创造有利的气氛和条件。

有记者提问,有报道称,如果中国单独开采东海油气田,日本将把中国诉诸国际海洋法庭。请问中方有何评价?

秦刚表示,众所周知,中方在东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和日方在东海问题上达成了原则共识,中国重视这一共识,也坚持、维护这一共识,这一立场没有改变。“我们也希望日方能够为实施、落实有关东海问题的共识创造有利的气氛和条件。”他说。

秦刚同时表示,一月份日方有关媒体已经就此问题进行了一些不符合事实的报道,当时中方已经及时做出了澄清。(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蔚然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