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外交部再回应制裁伊朗问题 呼吁伊朗与IAEA合作
2010年02月23日 18:4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王慧慧、郝亚琳)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3日表示,希望伊朗能够就有关问题和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合作。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因为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有质疑,所以要求加大对伊朗的制裁,中方采取什么态度?

秦刚说:“中方注意到日前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提交的关于伊核问题的有关报告,希望伊方能够就有关问题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合作。"

关于制裁,秦刚说,中方认为现阶段有关各方应该继续加大外交努力,以维持并推动对话和谈判的进程,希望有关各方进一步显示灵活,为通过外交手段全面妥善解决伊核问题创造条件。

西方媒体18日披露一份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秘密报告说,伊朗已经自主生产出纯度接近20%的浓缩铀。虽然伊朗没有隐瞒提纯浓缩铀一事,但并未及时通报。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人员赴伊朗检查前,伊朗就已启动了生产浓缩铀的离心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慧慧、郝亚琳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