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外交部:中美关系最近严重受扰 责任完全在美方
2010年02月23日 17:17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国日报网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月23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就中美关系和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秦刚表示,关于美国领导人会见达赖的问题,中方已经多次表明了严正的立场。他说:“中方要求美方认真对待中方的立场,纠正错误,消除恶劣的影响,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地发展。近来由于美国执意安排美领导人会见达赖等原因,中美关系受到了严重的干扰。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而责任完全在美方。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符合双方的基本利益,也符合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

秦刚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中美联合声明确定的原则,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慎重和妥善地处理有关的敏感问题,为中美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创造条件。

此外,秦刚在就朝鲜半岛局势问题说:“美国对朝政策特使博斯沃思先生将于明天(2月24日)访问中国。武大伟先生将同他进行会谈。双方将会就六方会谈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谈及朝方和美方近期会不会有接触时,秦刚说:“我们始终认为,在六方会谈的框架内,有关各方保持多边的和双边的接触,有利于增进双方的互信,有利于促进双边关系的改善,有利于推动六方会谈的进程,从而能够早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这一目标,维护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方对此一贯持支持和欢迎的态度。但是目前无法证实美朝之间是否有这样的安排。”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任奇   编辑: 郭慧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