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东去年就业情况稳定 2010年继续稳定扩大就业
2010年02月23日 12: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广州2月23日电 (莫非 杨薇 韩丹茜)记者今日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2009年广东省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总体达到“三稳一化”,其中就业情况总体保持稳定,全年全省城镇累计新增就业172.3万人,约占中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的1/6,人力资源开发和配置进一步优化,截至目前,广东省技能劳动者总量达1240.4万人。2010年广东将继续推行积极的就业政策。

广东省政府2009年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列支专项资金用于高校毕业生“六补一扶持”,并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2009年末粤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超过90%,与2008年同期基本持平。中专和技校毕业生也列入扶持创业主体和免受行政事业性收费对象,此外,粤举办万场农民工免费专场招聘会,直接帮助110万名农民工就业。并通过提供退役士兵免费技能培训,全年安置军转干部2802名。2009年,广东省城镇登记失业率2.6%,比全国水平低1.7个百分点。全年粤东西北区域新增就业人数为65万人,同比上升4.8%,珠三角新增就业人数为107.3万人,同比下降21.4%。

广东2009年全年共培训农村劳动力82.4万名,转移就业128.5万人,率先开发与国际接轨的工业设计师通用职业标准和考核评价方法,完成首批155个并启动第二批100个新职业及专项职业能力项目开发。并配合国家外专局举办2009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加大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及广东省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重视培养院士及博士后等顶尖人才。在一系列的政策推行下,人力资源配置得到优化。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示,广东省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还存在新增就业群体与就业困难群体多元叠加,技能劳动者、高层次人才的数量和结构与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要求存在一定差距等困难,因此,广东省将继续推行积极地就业政策,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推进国家级工伤康复中心、中国全国示范性技工院校暨农村劳动力专业培训基地、国家级创业带动就业孵化基地、国家级创业培训示范基地、广东省省部共建东莞松山湖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启动工业设计人力资源职业能力评价,建立“一式三证”人才评价培养模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慧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