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贵州实现金融服务机构乡镇全覆盖
2010年02月23日 11:4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贵阳2月23日电(记者刘文国)贵州省去年共新增农村金融服务机构290个,提前一年实现了金融服务机构乡镇全覆盖的目标。

记者从贵州省有关部门获悉,为了让交通不便、经济欠发达、没有银行网点的乡镇所有居民都能够享受到最基本的金融服务,贵州省人民政府去年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金融服务在“三农”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支持金融机构便民服务工作,提高办事效率,尽量减免相关费用,争取在2010年底前消灭全省金融服务的空白。

通知下发后,贵州各级银监部门抓紧组织各金融机构制定便民服务点的设置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各金融机构通过采取增设网点服务、定时定点服务、安装自动取款机等办法,使得全省消灭金融服务空白乡镇的任务提前一年完成。

据了解,我国没有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的乡镇截至去年10月仍有2000多个,且80%以上集中在西部地区,其中没有任何金融服务的乡镇就有700余个。按照中国银监会的统一安排,通过集中努力,我国各乡镇基础性金融服务全覆盖的目标将在2012年左右实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文国   编辑: 郭慧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