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浙江确定安全生产执法“严打”三重点
2010年02月23日 10:4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杭州2月23日电(记者 冯源)浙江今年将严厉打击工矿商贸、交通运输和消防三个领域内的严重影响安全生产的违法行为,以求实现全年三大安全生产指标零增长的目标。这是记者从22日在杭州举行的浙江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在会议上表示,浙江今年将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行政等手段,加强执法监督,依法严厉打击企业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行为,同时全面疏理近年来严重影响安全生产的违法违规行为,明确打击重点。

据悉,今年浙江将在工矿商贸领域依法严厉打击无证或证照不全进行生产经营的违法行为;在交通运输领域依法严厉打击无照营运、违法载客等违法行为,严肃查处超载、超限、超负荷运行和酒后驾驶等违规违章现象;在消防领域以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严厉查处混生产、生活等多种建筑用途为一体的违法违章问题。

记者从浙江省安监部门获悉,2009年,浙江已经连续六年实现了各类事故起数、事故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三项安全生产指标的零增长,其中2009年这三项指标比上年下降了10.1%、6.7%和10.9%。

当年,浙江省安监系统共排查生产经营单位73.3万家,发现一般事故隐患84.3万处,已整改78.9万处,实施行政处罚2646处。全省有490家生产经营单位被安监部门责令停产,另有11家被提请关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冯源   编辑: 郭慧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