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山东新泰回应集中选拔80后副局长:为留住人才
2010年02月23日 04:04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月初,山东新泰市新提拔6名副局长、1名法院副院长,其中6人是“80后”,最年轻的23岁,公众纷纷质疑选拔程序是否合规。对此,新泰市委副书记丁翊强、组织部副部长安原、新提拔干部刘婷婷、王然进行了回应。

新泰市集体选拔任用“80后副局长”一事披露后,引发公众各种猜疑和讨论。

对此,丁翊强说:“这次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分两批进行,第一批是去年7月市法院公选1名女干部,审计局、司法局各选拔1名非中共党员干部;第二批是11月向全国公选干部4名,分别是建设局副局长1名、规划局副局长1名、国有资产管理局副局长2名。”

据安原介绍,“报考者要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参加工作两年,两次考选年龄分别限制在40岁以下和35岁以下,对一些职务还进行了专业限制,两次公选均主要选拔学历高、有专业知识的年轻干部。”

安原说,“这次选拔符合《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等相关要求,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确保公平、公开、公正。”

新泰市纪检监察部门对公选过程进行了监督。7月的公选由山东省、泰安市联合公选办命题,11月的公选委托外地和省高校命题,两次笔试均聘请外地专业人员阅卷,两次面试均请泰安以外的评委参加。拟任用人选公示期间,组织部门没有接到任何异议。

考选制度是否违规安原外地评委参与面试

有人提出,一般人22岁大学毕业,就算当年考上公务员,这么短时间能出什么成绩?对于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提拔速度是否过快?

对此,丁翊强说:“我们就是要通过这种方式吸引高层次人才。现在很多人才愿去大城市发展,像新泰这种县级市,凭什么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我们只能把条件放宽一些,让一些有发展前途的年轻人留下。按照规定,基于人才需求等原因,可以对报名人员的职务层次、任职年限等任职资格适当放宽。”

提拔速度是否过快丁翊强放宽条件留住人才

有网以质疑,新提拔者中可能有“官二代”。新提拔的新泰市法院副院长、25岁的刘婷婷说:“我2003年考入山东大学法学专业,2007年通过省委组织部选调生考试,进入泰安市岱岳区法院立案庭,从事立案工作。我父亲2000年因车祸去世,母亲是农民,其他亲戚也没有从政的,我没有男朋友。”

刘婷婷说:“深厚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表达能力是我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我平时努力刻苦,两次被评为法院和岱岳区先进个人,每年考核都是优秀。我在亲和力、协调能力方面也有优势。”

有网友质疑,一个普通的助理审判员被提拔为副院长,刘婷婷是否有资格。安原回应说,新泰此前请示了泰安市中院,答复是:“具备担任法官的资格条件”。刘婷婷已年满23周岁,2008年通过司法考试,2009年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被提拔者有无特殊背景刘婷婷父亲去世无亲戚从政

王然我没男友父母是农民

有网友提出,新提拔的新泰市国资局副局长、23岁的王然是某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的儿媳妇。

王然说:“我还没有男朋友。我的父母都是农民,我2003年考入山东工商学院,主修人力资源管理,辅修金融学。2007年考上公务员,有人猜测我2008年考上公务员是错误的。”

对于面试成绩比笔试成绩高的质疑,王然说:“我笔试和面试都是第一名。考国资局副局长入围的10人,面试成绩都比笔试高,因为面试考官和笔试评卷者不是一批人。”

有网友认为,副局长一般应从科长中提拔,这些年轻人很多连副科长都不是,今后能否承担起岗位重担?

丁翊强说:“这次选拔是优中选优,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是胜在专业知识较强,新泰市选拔年轻副局长级干部也是为今后储备人才。事实上,还有不少‘80后’参加选拔,如在报考国资局副局长入围面试的10人中,有8人是‘80后’,如果王然落选,很可能是另一名‘80后’入围。新泰市将加强对年轻干部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培养和锻炼,使他们尽快适应新岗位的要求。”

破格提拔能否担当重任丁翊强加强培养使他们尽快适应

据新华社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