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州通过功能区规划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2010年02月23日 01:2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广州2月22日电(王华 穗宣)22日下午的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两大规划设计方案,广州将依托五大功能区建设“塑身”成国家中心城市。

是次会议通过了“广州白鹅潭地区城市设计”和“广州新城市中轴线南段设计”。据了解,广州市根据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和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启动了珠江新城-员村、琶洲、白云新城、白鹅潭、新城市中轴线南段等五大重点地区的规划,其中两大功能区的规划设计方案在今天下午的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得通过。

广州市长张广宁指出,五大功能区是广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载体,白鹅潭和新城市中轴线南段两大功能区设计充分体现城市功能分区明确和岭南特色的规划理念。白鹅潭地区作为国际商贸中心以及广佛同城化的重要节点,新城市中轴线南段地区定位重点发展行政办公等高端要素为主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规划的引导作用,努力把白鹅潭地区建设成为辐射珠三角、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集商贸、购物、休闲、文化于一体的复合型滨水商业中心;把新城市中轴线南段及珠江后航道沿岸地区建设成为具有岭南文化特色的行政办公、商业、文化中心。

其次,要深化和细化规划设计,尽快开展控规的编制工作。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推进五大功能区建设,必须依靠严格实施规划设计来保证,对确定的绿地、容积率要严格控制,尽快启动土地开发与城中村改造。对于重点优先发展的区域,土地开发中心要与实力强的发展商接触,落实好村安置用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华 穗宣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