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香港确定5月16日举行立法会议员补选
2010年02月23日 00: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香港2月22日电 香港选举管理委员会22日公布,将于5月16日(星期日)举行立法会补选。选管会表示,确保补选在公开、公平和诚实的原则下进行。

选管会发言人说,是次补选将填补立法会五个地方选区各一个议席空缺,五个地方选区包括香港岛、九龙西、九龙东、新界西及新界东。

根据选举法例,提名期不得少于14天,亦不得多于21天,并且必须于投票日前29天至前42天内结束。

发言人表示,补选提名期将于稍后公布。按照选举规例规定,有关补选的投票日期及提名期将在宪报刊登。

选举管理委员会是一个根据选举管理委员会条例,于1997年成立的独立、公正和非政治性的组织,主要宗旨是确保在任何时候,公共选举均在公开、公平和诚实的情况下进行;主要职责是检讨立法会及区议会的选区分界及提出建议,并就公共选举的举行和选民登记工作制订规例、指引及有关安排。选举管理委员会有三位成员,包括委员会主席、高等法院原讼庭法官冯骅,资深大律师骆应淦以及学者陈志辉。(完)

提名   选举   选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