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江苏邳州卖地财政致血案频发 行政中心仿中南海
2010年02月01日 03:32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行政中心仿“中南海”

门前长安路,旁边“千岛湖”,院内是古韵小楼建筑群。该中心超出审批面积十倍

在征地的同时,邳州诞生了诸多标志性建筑。目前占地600余亩的邳州行政中心,被称为“邳州中南海”。

该中心2008年2月投入使用,目前大门旁只放了块“邳州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的牌子,大门正中“为人民服务”的大字提醒着这是政府机关所在地。

园内坐落着大大小小楼堂馆所22座,里面有食堂、接待中心及领导人宿舍等独立小楼,均为汉风特色的建筑。

除市委、市政府两个部门外,建设局、财政局等每个部门也都有独立小楼。

内部人士介绍,因怕太招摇,政府及各部门的牌子都挂在里面。

与行政中心相配的有居住区,占地700亩,配套有学校及服务设施。

邳州千岛湖工程在行政中心后面,是邳州最大的湿地公园。行政中心西侧,则是沙沟湖农业示范园。内部人士介绍,整个沙沟湖地区今后要模仿北京的北海和南海建设。

行政中心门前的大道有六个车道外加两个应急车道,名为长安路。

因以上格局,邳州行政中心被当地人称为“邳州中南海”。

据了解,该行政中心工程由江苏金桥集团耗资1.5亿建成,赠送给邳州市政府使用;邳州市则让其无偿使用老县城内300多亩土地。

从审批文件看,该中心超出审批面积十倍。根据徐州市国土局2006年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台账上显示,邳州行政服务中心项目预审占地4公顷(60亩),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总投资6800万元。

1月21日,邳州市国土局一要求匿名的干部说,行政中心第一次报批用的市委市政府迁建项目用地,之后多批次都是“张冠李戴”骗取批文,还存在批少占多的情况。

在邳州行政中心完工前3个月,2007年11月22日,徐州市还曾下发文件,要求党政机关办公楼不得定位于城市标志性建筑,不得占用耕地。

该中心占用的是前沙沟村的责任田,“沙沟湖农业示范园”则占农田4000多亩。内部人士透露,2007年之前该园名为“沙沟湖湿地公园”,2007年受到国土部点名批评后,更名为“沙沟湖农业示范园”(性质为基本良田)。

不过,该园中,目前除人造景点及游乐设施外,无任何农作物。

据介绍,该“农业示范园”3个大门耗资1500万元,园中建成的“隆欣阁”高69米,已成邳州又一标志性建筑。

据邳州市政府网站报道,去年4月23日,李连玉曾深入该园区,对各游乐设施进行定点定位。当时园内一批游乐设施由客商投资兴建,包括自控飞机、空中飞椅等。

百强县   沉湖   邳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涂重航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