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山西省部署震后水利隐患排查工作
2010年01月25日 23:49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太原1月25日电(记者伍彧彧)1月24日上午10时36分,山西省河津市、万荣县交界(北纬35.5度,东经110.7度)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2公里,运城地区震感强烈。地震发生后,山西省防指和水利部门迅速反映,做好水利设施防震工作,排查水利隐患,确保水利设施安全。

24日上午山西省水利厅发出《关于做好防震工作的紧急通知》后,下午14时30分,山西省防指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副厅长裴群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室主持召开了由水管处、基建处和防汛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与运城防指的异地视频会商会议。会议对水利系统的防震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会商听取了运城市防指关于震情及水利设施震后状况的汇报,水管处、基建处和防汛办根据各自工作重点,提出了相应防震措施和要求,裴群副厅长对震后水利防震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做好对水库、堤防、淤地坝等重点水利工程灾情险情的进一步排查核实和应急处理,及时掌握工程破坏的情况及其隐患,预防次生灾害,特别要督促蓄水水库、在建水利工程、流量较大供水管线的排查核实工作。

二是震区所有在建工程要认真做好防震的各项工作。该暂时停工的停工,该加固的加固,出现险情时,确保人员和设备及时撤出,保证施工人员安全和设备不受损失。

三是切实加强防震值班工作。坚持领导带班、专人值守的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记录和登记,确保发现险情能第一时间上报和处理。

四是切实加强信息报送工作。遇到紧急重大情况发生,必须在事件发生后2小时内将紧急重大情况发生的现状、应急处理措施等情况上报,并及时续报事态进展和处理情况,直至有关事情处理完毕。来不及形成系统文字的,应先用电话口头报告,然后再补报、续报文字报告。

五是切实做好黄河防凌工作。沿黄各市、县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情况、黄河河道水位、流量等,加强与河务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密测预报,掌握黄河凌情最新动态,确保抗震期间不发生凌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伍彧彧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