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为节能做在当下 浙江省政协会议一小组关灯讨论
2010年01月25日 22: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杭州1月25日电(记者 古其铮 李飞云)1月25日上午,浙江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召开。在今日下午进行的小组讨论会上,有政协委员提议为了节能关闭会议室内所有灯光,该建议得到与会委员一致通过并实施。

今日下午,浙江省政协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小组讨论会在杭州市某宾馆五楼进行。在小组进行讨论时,浙江省政协常委、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魏贤超率先发言。

针对十届浙江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低碳经济、生态浙江等热点问题,魏贤超在会上指出,目前我国存在一些能源浪费情况,对环境造成较大的伤害,例如现在汽车尾气排放严重、开会时灯光开得过多等等。

魏贤超的发言在与会委员中得到共鸣,浙江省政协常委、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李继承对此提议,为了节能,何不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他建议该小组在进行讨论时打开窗户、关闭会议室内所有灯光。

该建议提出后得到在场人员一致通过,后该会议室内窗户打开,室内所有灯光全部关闭。当时时间为下午三时左右。

因室内灯光太暗,小组讨论无法顺利进行,后该小组打开了会议室内中间几盏日光灯,其他灯仍保持关闭,直至会议结束。

2009年2月至8月,浙江省政协组成调研组先后赴广东、福建、江苏和浙江省29市的66家企业、农村、社区进行考察和调研。调研组提出,建设“生态浙江”,首先要树立“生态就是发展”的观念,关键在推动“绿韵”和“红脉”有机融合,就是把保护好浙江的蓝天、绿野、碧水、沃土和发展好浙江的产业、交通、城镇、文脉统一起来、协调起来、融洽起来。

据悉,浙江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周国富在今日上午召开的浙江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作出的十届浙江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绿韵”和“红脉”有机融合这一理念亦有所体现。(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古其铮 李飞云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