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新疆又将迎来新一轮降温降雪天气
2010年01月25日 19:29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25日电(记者戴岚)据气象部门预报,自25日起,未来3天,新疆北疆又将迎来新一轮降温降雪天气。

持续灾情,使受灾人数不断增加。来自新疆维民政部门的最新信息:截至25日19时,灾情已造成141.73万人(次)受灾,因雪崩死亡13人,紧急转移安置16.1856万人(次),倒塌房屋71257间,死伤大小牲畜10.1万头(只),有371万头(只)牲畜觅食困难。局部地区交通受阻,电力中断,因灾直接经济损失已达57582.13万元。

为妥善安置灾民,保障受灾群众生活,中央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已投入救灾款物1.3亿元。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累计投入救灾资金6540万元,发放口粮4716吨,燃煤38649吨,棉衣被等御寒物资4万套(件)。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确保灾民情绪和灾区社会的稳定。

据了解,目前,阿勒泰、塔城、伊犁等三地州仍缺口粮12265吨,燃煤50484吨,衣被289560套(件),共需救灾资金10353.75万元。

由于此次降雪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降温幅度大,给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很大影响。特别是连续的强降雪寒潮天气,使牧区群众重复受灾,受灾群众重复转移安置,加重了灾民生活困难,加大了抗灾救灾的难度。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戴岚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