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国资委:多数央企将陆续退出宾馆酒店业
2010年01月25日 17: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赵建华)从今年起,绝大多数中国中央国有企业将陆续从宾馆酒店业退出。

周一,中国国资委再次责令中央国企,必须突出主业、做强各自的主业,集中力量发展优势产业。同时,加大对非主业资产的整合力度。从今年开始,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将中央企业非主业宾馆酒店分离重组。

在现有的一百二十九家中央企业中,以宾馆酒店为主业的中央国企,只不过是个零头。但几乎所有的中央国企都有宾馆酒店。有的还甚至不止一两家。

国资委介绍说,未经国资委批准,不以宾馆酒店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不准再投资新建经营性的宾馆酒店;被分离的宾馆酒店,将通过无偿划转、协议转让、市场转让等方式,重组到以宾馆酒店为主业的优势中央企业;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的中央企业,将率先开始非主业宾馆酒店的分离重组。

此次宾馆酒店分离重组如能顺利完成,中央国企的产业集中度将得以提高。

在清理非主业资产的同时,国资委还希望中央国企,清理低效资产,控制在一般竞争性领域的盲目扩张,把各类资源向主业集中,巩固行业领先地位,在结构调整中占据主导权。

中国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希望中央国企防止盲目做大。他指出,部分企业过度投资,经营风险积聚,亏损子企业增多,影响了整体运行效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建华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