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河北年内将基本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2010年01月25日 16:2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石家庄1月24日专电(记者王民)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朱正举在日前举行的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到2011年末,这个省将基本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基本完成集中成片城市棚户区(危陋住宅区)改建;2012年末,完成国有煤矿、工矿、林业、垦区棚户区改造。

朱正举说,河北省将增加政策性住房的供应渠道。廉租住房坚持配建为主的建设模式,配建廉租住房的用地面积、总建筑面积、总套数,要作为土地出让或划拨的前置条件,在土地出让合同或划拨决定书中载明。各地年度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政策性住房建设用地,要达到当年住宅建设用地总量的25%以上,并优先予以安排。

据了解,2010年,河北省解决27.4万户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新增实物住房保障能力8万户,其中,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达到5.45万户(新筹集2.5万套),通过棚户区改建解决8.38万户(新增2.7万户),经济适用住房解决8.15万户(新竣工2.5万套,可结合当地实际转为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或城市棚户区改建目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民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