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直机关工作会议举行 工委副书记孟学农主持
2010年01月25日 11:2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孟学农资料图

编者按:新闻稿显示,五年内两度引咎辞职的孟学农已出任中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一职。2003年4月,出任北京市市长三个月的孟学农因处置“非典”疫情不力,被免去北京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他亦请辞市长职务。2008年9月,孟学农再因山西襄汾尾矿溃坝重大责任事故,引咎辞去山西省省长职务。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 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22日至2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令计划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努力提高中直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令计划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有坚强的政治保证。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将把握政治方向放到突出位置来抓。要加强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机关党员干部头脑,进一步增强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加强教育引导,适时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切实帮助机关党员干部释疑解惑、明辨是非,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加强监督检查,务必做到有纪必依、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使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真正成为讲政治的表率。

令计划强调,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是贯穿机关党的工作的一条红线。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将服务中心工作放到突出位置来抓。一方面注重认清大局,真正做到胸中有大局、工作有目标、行动有方向,有的放矢地围绕中心开展工作。另一方面注重发挥优势,从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出发,既着眼全局、善于配合,又找准位置、主动作为,积极推动本部门本单位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中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

令计划强调,优良的党风是凝聚党心民心的巨大力量。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将改进机关作风放到突出位置来抓。要大力倡导察实情、听民声的风气,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增强群众观念,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大力倡导比实干、争一流的风气,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实完成各项任务。要大力倡导重节约、尚俭朴的风气,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反对铺张浪费,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大力倡导讲道德、崇清廉的风气,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真正做到言行如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高尚情操。

中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孙淦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中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孟学农主持会议。中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中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和部分专职副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新闻资料:

原山西省省长孟学农简历(图)

早前报道:

山西省长孟学农就溃坝事故做检讨

中央同意孟学农辞去山西省省长职务的请求

孟学农首度开口:未说过“晋官难当”

孟学农二度辞职引发公众议论其未来仕途

山西离任省长孟学农写诗抒怀:心在哪里安放?

相关评论:

孟学农两度辞职引发讨论 问责官员该如何复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