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媒体称数千驻京办半年内将撤 有驻京办已接到通知
2010年01月25日 10:5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 此间媒体报道说,有关主管部门刚出台一个关于加强和规范各地政府驻京办事机构管理的红头文件,在未来的六个月内,数千家驻京办将被撤销完毕。浙江一县级市的驻京办工作人员证实,已于几日前接到上级通知,确定即将撤销驻京办。

《瞭望》新闻周刊日前的一篇报道说,此次撤销的范围涉及:各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各开发区管委会以及其他行使政府管理职能单位以各种名义设立的驻京办;县、县级市、旗、市辖区人民政府以各种名义设立的驻京办。此次方案仅对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驻北京办事处,经济特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予以保留。已经设立的地级市、地区、盟、州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确因工作需要,经所在省(区、市)人民政府核准后,方可保留。

报道还说,按照这个原则,将有数千家“保留”之外的驻京办面临被撤销的命运,时限是“六个月内完成”,届时各省(区、市)人民政府要将有关情况报送国务院。

报道援引浙江省乐清市驻京办负责人的话说,已经听说了撤销驻京办的消息,但是目前当地政府没有下达具体文件,“一切以文件为准”。部分驻京办均表示尚未接到通知,对这个消息感到突然,并关心撤销驻京办后资产和人员的安置问题。

报道引述专家的观点说,无休止的滥设驻京办必然引发腐败问题,增加了地方政府的运行管理成本,对各部委工作造成干扰。因此,撤销部分驻京办是正确的选择。专家还建议,不在此次撤销范围内的地级政府驻京办也应该撤掉。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北京,副省级以上单位的驻京办有五十二家,市级单位驻京办五百二十家,县级单位驻京办五千余家。如果加上各级(主要是省)政府职能部门及各类开发区管委会设的联络处(或办事处)、各种协会、国有企业和大学的联络处,各种驻京机构超过一万家。

同题报道:

国家欲半年撤数千驻京办 部分机构称未接到通知

记者走访多家省县级政府驻京办 多数未听说撤销消息

相关报道:

瞭望:内地出台文件要求数千驻京办半年内撤销完毕

驻京办整肃风暴呼之欲出 专家称不能一撤了之

数千家驻京办将撤销 专家称地级驻京办也应撤

数千家驻京办半年内将撤销 人员及资产安置备受关注

相关评论:

京华时报:驻京办只是腐败的孵化器

专家:撤销令未必真能撤销了“驻京办”

邓聿文:改革公共投资体制才能解决驻京办腐败

驻京办   保留   瞭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