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纪委已介入反赌案 泄密者将严惩不贷
2010年01月25日 09:45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警方诱捕南勇、杨一民”、“公安部证实传讯”、“足管中心走马换将”……从上周三开始,一条条颇具“爆炸性”的新闻就开始持续轰炸着足坛那原本脆弱的神经。昨天,记者对知情人进行了采访,并对消息进行了分析,南勇可能被拘留或双规。而比这个消息更加爆炸的是,知情人透露,中纪委的一个小组可能已经介入了案件的调查,这也意味着,可能有更重要的人物要被牵出。

泄露消息者严惩不贷

“你就别再难为我了。上面下了封口令,谁泄露消息就要严惩不贷啊!”这是一名在沈阳公安系统工作了几十年的老警察昨日在接到记者电话时的第一反应。

据这名警察介绍,在2009年年底反赌风暴刚开始时,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闻媒体试图通过沈阳警方了解案件的细节,但很多媒体都是无功而返。主要原因就是专案组的所有警察都遵守着严格的保密制度,一旦泄密,将有一套严格的责任倒查机制,一定会将消息泄露者追查出来。“特别是把南勇他们带走后,辽宁警方已以多种形式重申了保密规定,特别是对那些可能或有机会接触到案件情况的岗位,都严格下达了封口令:谁泄露了消息将严惩不贷!”该警察说。

知情者称中纪委介入

据知情者透露,目前专案组里的警察主要由三部分组成。最基层的是从市局治安支队等部门抽调的警察,这些警察主要负责抓捕、提审、押解及搜查等具体工作。第二部分以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的警察为主,负责一些案件的审讯、预审及资料整理等工作。第三部分的警察就是公安部的警察,这些来自于公安部的警察主要负责的是确定案件侦查方向,统筹多个案件进展等组织领导工作。

“不过最近专案组里突然出现了中纪委的一个专门小组,并且人数还在持续增加,毕竟有些协助调查的是厅局级干部,所以中纪委才会来人。”知情者说。而也就在这一消息传递出来的同时,近日《体坛周报》已经公开报道,南勇等人并非涉嫌赌球等低级犯罪,而有极大可能是一起腐败案件,并且是窝案。

南杨二人到底身处何方

目前,南勇和杨一民两人的行踪也是大家关心的焦点。第一种说法是拘留说,支撑这一说法的理由分析就是依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传唤犯罪嫌疑人最长时间不得超过48小时,经过上级公安机关批准后可以延长到72小时。超过这一期限,就必须变更强制措施,要么是立即释放,要么就是掌握确凿证据而刑事拘留。不过,经过调查了解到的情况是,到目前尚未有关于南勇等人的变更强制措施的司法手续出台。同时公安部在发布南勇等人的消息时使用了“传讯”一词,而这一词汇并非是强制措施,更不是专用法律术语,也就是说公安部尚未证实南勇等人被拘留。另一种说法是住宾馆说,近日,有消息称南勇等人目前在沈阳某宾馆内接受调查。据称,有内幕消息人士对关系密切的媒体透露,目前南勇等人尚未被采取强制措施,也没有被组织调查,只是被安排在了沈阳市的某宾馆内休息。“之所以这样安排,是他们已把基本问题交代清楚,正在等待着来自更高层面的指示。”消息人士说。

另外,记者从沈阳警方人士处了解到,到目前为止,尚未有看守所羁押南勇等人。据该警方人士透露,到目前为止,沈阳市内的几家看守所都没有收押南勇、杨一民等人。当然,不排除有被异地羁押的可能,不过从便于提审的角度来说,如果南勇等人一旦被刑拘,那么极有可能被羁押在沈阳市内的看守所里。

中纪委   传讯   反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