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今年外经贸目标:进出口总额增5%
2010年01月25日 04:20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昨日,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抢抓出口订单工作会议暨2009年12月份进出口形势分析会。副省长万庆良参加会议并讲话。

万庆良表示,2009年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6111.2亿美元,同比下降10.8%,比全国平均降幅低3.1个百分点,占全国的比重比上年提高1个百分点。同时,一般贸易进出口总额占全省出口比重提高1.8个百分点,对东盟、印度等出口分别逆势增长8.2%和18.4%,外贸结构进一步优化。

万庆良指出,当前我们抢抓订单面临三大机遇:一是欧美发达国家制造业回暖带来的订单。二是国际贸易和对外投资温和回升带来的订单。三是东盟等新兴市场带来的订单。

万庆良强调,省委、省政府确定今年我省外经贸发展目标是进出口总额增长5%左右。(符信)

又讯(记者何颖思通讯员张爱国)昨日,在广东检验检疫工作会议上,副省长万庆良赞扬广东检验检疫局为广东外经贸发展作出成绩。去年广东(不含深圳、珠海)有1万多家企业、52.23万批、196.22亿美元的出口货物,通过直通放行出口,仅在出境换证环节企业就节省了2500多万元,免验企业达23家,数量全国第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颖思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