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职工门诊报销上限两月内上调
2010年01月25日 03:30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赵鹏)今年,本市将推出一揽子惠民政策,出台减轻群众医疗负担的8项政策,包括提高门诊报销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而这些措施,预计全年可减轻群众医疗负担25亿元。昨天在北京两会政务咨询会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透露,职工医保门诊报销比例和报销上限的调整,已基本确定在今年一季度就推出。 据介绍,这8项政策,包括提高门诊报销比例、最高支付限额、贵重医用材料和人工器官报销标准;扩大门诊特病报销范围、药品和诊疗项目;完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及医疗救助政策。

据了解,该局去年曾透露,本市2010年将调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报销比例和报销上限,从目前上限为17万元,提高为27万元左右。

另据介绍,今年该局还拟在本市推出“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制度”。届时,本市将把1万多种疾病,分为600多个相关组别,实行打包付费的制度。

过去,病人住院看病都是花多少钱掏多少钱。而在该制度推出后,如果某一组病的治疗费用超过人力资源保障部门规定的数额,超支部分将由医院自己买单;如果节约下来一部分费用,结余部分就是医院的获利。有关部门表示,这一新制度,将可解决过去有些医院小病大治和乱用同等效用的贵药、好药的问题,最终造福于广大患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鹏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