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贵州安顺通报警察杀村民案引媒体抗议
2010年01月19日 06:31正义网-检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8日上午11点,贵州省安顺市人民政府在政府办公楼7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就关岭县公安局坡贡派出所副所长张磊用枪打死两名村民案件进行通报。

但官方仍未对枪杀案进行最后定性。在新闻发布会上,由于主持人有指定贵州和安顺本地媒体提问之嫌,曾几度引起外地媒体的抗议。

当事警察开3枪击中死者

安顺市公安局分管刑侦的副局长冉太有通报说,现场勘察和尸体检验结果显示:张磊所持六四式手枪共击发5枚子弹,其中2枪为对天鸣枪示警,3枪击中两名死者。死者郭永志的头部左颞顶部和右大腿中段被子弹击中,死者郭永华头部左眼睑下方被子弹击中。

法医检验显示:两名死者中枪创口符合近距离射击和接触射击的特征。

安顺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法医许勇说,接触射击是指枪口与对方的皮肤接触。

郭永志身中两枪,哪一枪在前,哪一枪在后?许勇说,通过尸检,可以确定郭永志第一次被击中的部位系右大腿中段,弹头穿过肌肉后打在地上。第二枪是从头部左颞顶部射入,弹头从后脑部位穿出。

为何补一枪仍在调查中

当一个人被第一枪击中后,已经丧失了反抗能力,有无必要再开致命的第二枪?

冉太有说,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18日距离12日的枪击案已过去整整6天。

当事副所长张磊目前是在接受刑事侦查还是纪律调查?冉太有说,由于案情复杂,张磊仍在接受调查。

死者酒后失控?

通报称官方调查了51人次,证实当时死者郭永志情绪激动,不听劝阻,抢夺张磊的枪支被打死。

冉太有说,两名死者遗体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超标,死者郭永志体内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99毫克,郭永华为233毫克。这意味着死者被打死前为醉酒状态。

而之前,死者家属郭永文则说,当天中午,他们7人一共喝了半斤白酒和一斤泡酒,两名死者头脑清醒。

他们喝酒的三平餐馆老板娘证实,他们7人从外面带了一瓶白酒,约有一斤,此后又从餐馆内购买了一斤泡酒,该老板娘说,没有发现有人喝醉。

对于坊间传言张磊喝酒的一事,冉太有说,经检测,张磊的酒精含量为零。

否认用救济款垫付补偿款

18日,媒体连续报道出坡贡镇政府挪用了70万元救济款作为给两名死者家属的补偿款。

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坡贡镇镇长吴昕坚决否认了这种说法。但他承认,70万元补偿款由县财政暂时垫付,在案件调查完毕之后,分清责任,该谁补偿就由谁补偿。

此外,安顺市新闻办主任马宁就几天前记者电话询问他一事进行澄清:他在13日新闻发布会后去北京出差,17日才回到安顺。经记者与其电话核对,此前通过其他渠道获得的电话号码与马宁手机号码有一处差异。

马宁同时表示,欢迎记者进行采访,对事实真相进行报道。

早前报道:

安顺通报警察杀村民案进展:死者当时已喝醉

警察开枪打死村民 地方政府用民政救济款赔偿

贵州民警枪杀2名村民案尸检推翻县公安局说法

安顺警方:民警枪杀村民系现场处置经验不足

贵州警察击毙村民事件存七大疑点 公安部调查

派出所长执法中开枪打死两村民 枪枪致命遭质疑

贵州民警处警时连续开枪打死两人 停职接受调查

官方:两名村民公然袭警被子弹击中身亡(图)

死者   安顺   吴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