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杨洁篪会见拉美国家外长
2010年01月16日 22:3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东京1月16日电(记者刘赞)正在日本东京出席第四届东亚-拉美合作论坛外长会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16日分别会见了一些拉美国家外长。

在会见阿根廷外长塔亚纳时,双方一致认为,近年来,在两国共同努力下,中阿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两国保持良好的政治互信,深入拓展务实合作,在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协调配合。双方将着眼长远,加强高层往来,深化金融、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强在应对气候变化、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二十国集团发展等问题上的沟通协作,不断将两国关系推向新的水平。

在会见墨西哥外长埃斯皮诺萨时,双方一致表示,近年来,中墨战略伙伴关系快速发展,两国保持密切高层接触和政治对话,双边经贸合作稳步推进,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重大国际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两国应加强对话与合作,推动中墨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墨方表示,将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推进两国经贸和人文交流。中方表示,将与墨方积极合作,确保墨西哥气候变化会议取得有利于切实维护发展中国家权益、推进全球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努力的成果。

在会见哥斯达黎加外长斯塔尼奥时,双方一致认为,在两国领导人亲自关心下,中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证明了中哥建交决定的正确性。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稳步推进,人文交流深入发展,在重大国际问题上保持良好协调。两国均从战略高度认识和把握双边关系,愿保持高层往来,推进务实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巩固中哥关系发展的政治、经济、社会基础。

在会见哥伦比亚外长贝穆德斯时,双方一致表示,中哥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要共同把握好两国关系发展大局,构筑好两国互利合作平台,开展好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合作,维护好中哥关系友好的社会基础,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向前迈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赞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