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成昆铁路成都至峨眉段扩能改造工程开工
2010年01月16日 20:0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成都1月16日电(刘丰)1月16日,成昆铁路成都至峨眉段扩能改造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在成都市双流县举行。该工程预计在2014年全线建成,届时成都至峨眉坐火车只需40分钟左右。

成昆铁路是西南路网的重要干线,是西北、川渝地区与云南省客货交流的主要通道的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四川省经济的快速发展,客货运量增长较快,特别是随着攀西地区矿产资源开发、沿线旅游产业和经济的迅速发展,成昆铁路已远远不能满足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

成都至峨嵋扩能改造工程自成昆铁路花龙门站向南,经新津、彭山、眉山、思蒙、夹江后跨青衣江至峨眉站,新建双线全长约100公里,桥隧比约38%。含成都枢纽相关工程:成都南站至花龙门站增建第二线24公里,成都东至成都南新建双线6.7公里,以及引入枢纽其他相关工程。旅客列车设计行车速度200公里/小时。

实施成昆铁路成都至峨眉段扩能改造工程,对于有效缓解成昆铁路通道运输能力瓶颈制约,提高铁路运输能力,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和产业布局,加快城市化进程,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优化区域铁路网布局,完善西南地区铁路网布局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丰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