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央气象台首次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2010年01月16日 18:4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7日夜间起一股强冷空气将开始影响新疆北部;19~23日,该股强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南下,先后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黄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西北地区和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8~12℃,部分地区14~18℃。

2010年1月17日20时至23日20时大风降温过程预报图

根据《国家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有关规定,中央气象台2010年1月16日18时发布寒潮黄色预警,这也是中央气象台首次发布气象灾害预警:

17日20时至18日20时,新疆北部自西向东将先后有5~6级、阵风7~8级偏北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10级,三十里、百里风区的瞬时最大风力可达11~12级;新疆北部的气温将下降8~12℃,局部地区可达14~18℃。17日,新疆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塔城和阿勒泰地区的局地有暴雪(10~20毫米)。

2010年1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大风降温预报图

防 御 指 南:

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4、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