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银行业资产升破七十八万亿 不良贷款双降
2010年01月16日 18: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银监会十六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十二月末,中国银行业境内本外币资产总额已达七十八点八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逾二成六,不良贷款维持“双降”,但银监会今日又警示说,“对信贷高速增长下隐藏的风险仍需保持高度警惕”。

至十二月末,中国国有商业银行资产总额四十点一万亿元,同比增近二成六;股份制商业银行资产总额十一点八万亿元,劲增百分之三十三点七;城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五点七万亿元,劲增百分之三十七点五。

同期中国银行业境内本外币负债七十四点三万亿元,同比增逾二成六;其中国有商业银行负债三十七点九万亿元,增近二成七;股份制商业银行及城市商业银行负债增幅均超过三成。

银监会称,中国银行业同期不良贷款余额四千九百七十三点三亿元,比年初减少六百二十九点八亿元;不良贷款率百分之一点五八,较年初再降零点八四个百分点。商业银行拨备覆盖率达百分之一百五十五点零二,比年初劲升逾三成八。

不过银监会又表示,尽管不良贷款比例和余额“双降”,但对信贷高速增长情况下隐藏的信贷资产质量风险仍需保持高度警惕,应始终将防范化解信贷风险放在突出位置。(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贾靖峰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