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秦淮河南河“血流成河”
2010年01月16日 14:57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为“红河”的南河水

←多处排放血水的排污口

南京消息 据扬子晚报报道,昨天中午,记者接到市民程先生的投诉称,从南京西善桥至赛虹桥之间的一段秦淮河分支,河道因为施工被截断,河水已成死水。但该河现在已被污染成一片红色,并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这条长约五六公里长的秦淮河南河水域,水体已被完全染成红色,成了名副其实的“红河”。

记者在南河岸边看到,红色的水体从上游延伸到下游,不时有难闻的气味飘出来。而向上游行进两三公里外,“红水”仍然不见尽头。在知情人的指点下,记者找到了位于凤台南路与梦都大街相接的路口处,这里的河水颜色显得更红,举报人称污染水源的排污口就在这里。

记者看到西岸旁边是一家名为兴隆屠宰场的企业。见到记者采访,该企业的一名工人指着河对面的一排房子告诉记者,污染河流的是河对面的那些小作坊,主要生产猪血、鸭血及猪头及鸡鸭内脏等物,洗刷后的带血污水就排到南河里,造成了这个样子。顺着这名工人手指的方向,记者确实发现有一个大的排污管,直通河边。而管道下方,还堆积着大量的红色污秽物,明显是动物内脏处理后堆积起来的。“我们是企业,曾被曝光过,环保部门也过来查过,勒令我们安装污水处理设备,我们排放是达标的。”这名工人称。

记者来到南河对面东岸的小作坊,发现这里确实是加工一些动物副产品的小作坊,小房间里的水池里流出的全是带血的红水,而连接着的管道就是排污口。对于对面兴隆屠宰场的指责,几个小作坊主大喊冤枉,称自己加工过的动物,血块少,洗出来的血水更少,排放大户是河西岸的兴隆屠宰场,他们经常晚上看到对岸的管道排红水。在作坊主们的指点下,记者发现对面屠宰场也有两根比较隐蔽的管道直通河底,一个仍在排放着带泡沫的液体,一个则聚集着大量深红颜色的液体,还冲出了一个小沟。

因河西岸属于建邺区环保局管辖,而河东岸则属于雨花台区环保局管辖,记者于是将这一情况分别向两区的环保局作了反映。很快,雨花台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南河变成“红河”感到震惊,立即喊来相关的人员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该辖区里确有排放,于是喊来作坊老板,责令小作坊暂停作业。而建邺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也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取证。

秦淮河   南河   红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