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湖北将试点基本殡葬服务免费 目前收费约570元
2010年01月16日 14:21荆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15日)召开的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传出消息,湖北省将在有条件的地区,探索由政府为辖区居民支付基本殡葬服务费用。

省民政厅厅长谢松保在报告今年工作安排时表示,通过这种探索,我省将力求逐步形成基本殡葬服务政府供给、选择性殡葬服务市场调节的服务格局。

省民政厅社会福利与社会服务处处长蒲庆萍介绍,基本殡葬服务一般包括遗体运送、火化、消毒和骨灰寄存。目前,这4项基本殡葬服务在我省的平均收费约为570元。

蒲庆萍说,鉴于我省的经济发展水平和财政收入状况,目前全面实现“政府为群众基本殡葬服务埋单”尚存在很大难度。但省民政厅将迅速展开调研,在有条件的地区进行探索、试点。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殡葬服务的市场化,殡葬费居高不下已成为困扰群众的一大社会问题,“死不起人”一度被广为诟病,降低群众丧葬负担成为我省乃至我国殡葬改革的一大方向。

据悉,去年8月,武汉、鄂州两市已率先开始试点低保户丧葬费全免的政策。(楚天都市报记者王孝武 通讯员高建洲 实习生张静 杨伟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孝武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